工业和建筑领域节能减排 | 节能降碳新亮点!我国到202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将下降18%以上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4日 09:25
央视网 | 2021年07月14日 09: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7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开幕。记者在展会上发现,节能降碳成为很多新技术和新材料的亮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正在深刻影响着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方向。

  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是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的难点,传统方式仅仅是采取焚烧的办法,会消耗大量的能源。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如何能做到互相兼顾?这个新设备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热能回收率达到约80%。

  建筑行业使用大量水泥钢材,也是节能降碳的重点领域。这个样板间墙壁使用的装修材料是氧化镁板,装修的过程中,墙面不使用任何水泥砂浆来找平仍然能保证墙面的平整,秘密就在这些调平器上面。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我国将加快工业和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加强资源循环利用。到202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将下降18%以上;到2035年,新增超低能耗城镇居住建筑面积25亿平方米,公共建筑6.2亿平方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业和建筑领域节能减排 | 节能降碳新亮点!我国到202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将下降18%以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