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重庆:幸福养老 让城市更有温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3日 20:21
央视网 | 2021年07月13日 20: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13日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系列报道,我们走进重庆,感受老年人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温馨生活。

  在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68岁的顾绍芬是这里的常客。这里有托养助餐、健身娱乐、康复保健等项目,附近11个社区17000多名老年人都能在这里享受“一站式”服务。

  重庆渝北区还推出养老智慧平台,为独居老人提供“下单”服务,包括在线预约助餐、助浴、助行、助医、助聊等。

  针对绝大多数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和就近社区养老服务,重庆市强化“幸福养老在身边”,打造老年人“15分钟养老生活服务圈”。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生活照料、康复理疗、文化娱乐等专业服务。目前,重庆市已建成养老服务中心22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2912个,开设老年助餐点1091个、社区老年澡堂497个。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重庆:幸福养老 让城市更有温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