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05日 09:06
江西日报 | 2021年07月05日 09:06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继7月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后,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认真贯彻中办通知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府系统要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引导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通篇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荣光。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书写新荣光,要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完善好,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理论必须课,在学思践悟中使自己的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要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推动江西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政府第一时间抓落实、见成效。要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永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追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把江西打造成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江西贡献。要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身上,不断续写共产党人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百年荣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突出领导带头学、专题培训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深学深悟、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省政府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