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不夜城 回归祖国24周年的香港前行再出发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5日 09:54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5日 0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纪念日。这两天,香港中环添马公园的灯光秀特别推出了高科技裸眼3D视频,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此次光影秀最大的特点是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全新展示裸眼3D内容。在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南湖红船-开国大典-香港回归-走进新时代”的主题脉络,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历史时刻,感受香港与祖国的血脉相连。

在大屏幕四周,通过灯光、图案等技术融合,打造光影休闲娱乐区,主题是“星耀维港”,红星照耀维多利亚港,星火点亮添马公园,寓意香港愈加繁荣,增强民族凝聚力。

24年前,香港重回祖国怀抱,掀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24年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出台,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条例通过,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和安全保障,香港踏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如今,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夜景是世界知名的观光点之一,入夜后万家灯火,相互辉映。晚上8点,“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几十幢香港的主要建筑同时化身为声光交织的舞台。汇演包括旭日初升、活力澎湃、继往开来、共创辉煌等四个主题。缤纷的色彩引领观众体验香港这个活力充沛、朝气蓬勃、多姿多彩的国际大都会。

潮涌大湾区,风好正扬帆。2021年全国两会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专门提及两个特别行政区并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令香港各界倍受鼓舞。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正迎来最佳机遇期,大湾区的规划和发展有助于香港突破发展瓶颈,为香港发挥优势,搭上祖国发展的高速列车提供广阔空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东方之珠不夜城 回归祖国24周年的香港前行再出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