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张手绘肖像画特色评语 这位美术老师班主任好暖心!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02日 20:47
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02日 2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南京市科睿小学一位美术老师班主任亲手为班上41个孩子每人绘制一张特色评语,这样饱含心意带着温度的评语一出炉就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点赞。

  这位美术老师叫陈云超,今年对陈云超老师来说,是特别的一年,是她工作的第五年,也是她跨界当班主任的第一年。自从当上了班主任,细心的陈老师就把办公桌搬进了教室,常常在课间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身为美术老师的她总想用自己的专长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在有些孩子竞选班委失利时,陈老师会手绘一个小奖牌,然后写上“加油,继续努力!”;当有些孩子在学习中遇到困惑,手足无措时,陈老师也会用连环漫画来帮助他寻找前行的动力。临近学期末,陈老师又在琢磨:“如果能为每个孩子画幅肖像画,把它贴到评语上去,那该多有意思啊!”于是41份带有手绘肖像画的特色评语诞生了。

  为了画好这些肖像画,陈老师不舍昼夜,精心准备,其中还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比如说班级里有一对双胞胎姐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平日里就喜欢互相比较。一开始陈老师作画的时候,两幅画比较相似,让人分辨不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后来陈老师想到姐姐的额头上有颗痣,性格比较沉稳,而妹妹的性格则比较开朗活泼、爱笑一些,又重新执笔为姐妹俩画了新的肖像画,这样两个姐妹既相似又有所不同了。还有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腼腆,陈老师特地在评语中穿插了可爱的小表情,希望能够和孩子们拉近距离,孩子们更易接受这样的一种评价方式。学生们看到了这样的评语,纷纷给陈老师写信,表达心中的感情:“陈老师,你好有心啊,谢谢你的礼物,小孩可开心了。”“陈老师,太有爱了,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班主任!”……

  陈老师是一位心思细腻、给予学生精神关怀的老师,在班级日常管理中也常有妙招:在班级设置悄悄话信箱,和孩子们以书信的方式沟通成长过程中的烦恼;每周四的班会课上,鼓励孩子们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用自己设计制作的“特色点赞卡”营造班级正能量的舆论氛围;班级氛围的布置上,陈老师也别出心裁,利用美术专长结合孩子生活实际,设计了很多漂亮的班级宣传栏,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环境,孩子们也在陈老师的带动下,积极地参与到班级文化的布置中去,还用绘画的方式为班级制作了加油卡牌,争当集体的小主人。(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41张手绘肖像画特色评语 这位美术老师班主任好暖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