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已协助超170万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30日 09:07
央视网 | 2021年06月30日 0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协助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外交部今年年初推出了“春苗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协助超过170万海外中国公民在160个国家接种了中外新冠疫苗。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表示,“春苗行动”是全面落实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关心关爱、维护海外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举措。当前,中国疫苗已在100多个国家获准使用,外交部正在协助在当地的中国同胞做到应接尽接。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 崔爱民:对暂未准入我国产疫苗,而中国公民人数较多的欧美发达国家,我们积极推动驻在国政府将中国公民纳入当地接种体系,为他们接种外国疫苗,努力帮助我们在当地的人员实现愿接尽接、应接早接。同时,为扩大“春苗行动”的覆盖范围,我们还积极推进在塞尔维亚和阿联酋设立国产疫苗地区接种点,为当地及周边国家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接种国产疫苗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外交部已协助超170万海外中国公民在160多个国家接种中外新冠疫苗。“春苗行动”在海外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海外同胞:因为工作一直在海外,尤其是带着小孩,一直想着回国接种新冠疫苗,没想到国家把疫苗带到海外,让我们不用在路上颠簸。

海外同胞:在遥远的非洲,能够打到来自中国的疫苗,感觉非常温暖和自豪。

海外同胞: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华侨可以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关怀,感谢祖国。

崔爱民表示,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将持续推进“春苗行动”,为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同时他也提醒在海外的同胞,现阶段仍需避免和减少跨境流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外交部:已协助超170万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