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条跨省域轨道交通河北段开工建设 将有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7日 10:05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7日 1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廊坊北三县轨道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昨天(6月26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在三河燕郊正式开工。

26日,在河北燕郊的迎宾大道上,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潮白大街地铁站正式开工,标志着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全面开工建设。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人员 王强:北京轨道交通平谷线(22号线)主要是从北京的CBD东大桥站始发,然后经(通州)城市副中心、河北三河一直到达平谷新城,2021年到2025年整个全线贯通。

据了解,作为北京首条跨省域的轨道交通工程,全长81公里的22号线北京段此前已经开工,河北段在燕郊范围内共设置5座地铁站,目前最先修建两座地下车站。通车后将大大缓解北京东部的交通压力,也使京冀两地人员来往更加密切,将有力地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首条跨省域轨道交通河北段开工建设 将有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