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脚睡、踩背睡……南移路上象群解锁午睡新姿势!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25日 03:54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25日 03: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24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在玉溪市峨山县富良棚乡用无人机监测野生亚洲象时,镜头捕捉到了野生象今天午睡的镜头,它们又解锁了新睡姿,搭脚睡、踩背睡……雨后凉爽的天气让它们又感到格外惬意,憨态可掬的睡姿十分可爱。

  另据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消息,6月23日18时至6月24日18时,象群总体继续向南,经过4个村庄,迁移23公里,在峨山县富良棚乡附近林地内觅食活动。独象位于象群东偏北方向,距离象群35.8公里,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附近的林地内活动。15头象均在监测范围内,人象平安。象群迁移路线周边食物、水源较少,人为投喂科学引导工作量大;独象活动随意性强,布防难度加大。

  省级指挥部派出专家组实地踏查评估,分析研判象群迁移路线,现场指导当地投喂象食。指导开展独象安全防范工作,组织专家评估独象肇事风险,研判路线,科学研提助迁方案。现场指挥部提前研判象群迁移线路,根据山势走向、道路和村庄分布情况,沿途辅助投喂象食,引导象群远离周边人口密集区。组织开展空中地面联合监测,无人机监测小组6次转移监测点,12架无人机24小时不间断监测,实时掌握象群情况,及时发布预警。

  目前,昆明市晋宁区、安宁市、玉溪市峨山县现场指挥部同步运行,当日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151人,出动渣土车145辆、挖掘机等工程车17辆、应急车辆100辆,紧急疏散群众529户、2327人,投喂象食0.4吨、补给食盐2公斤。(总台央视记者 郭峰 陈坚)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搭脚睡、踩背睡……南移路上象群解锁午睡新姿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