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铁路开通运营 复兴号开上青藏高原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9:52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9: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今天(6月25日)开通运营,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使用,历史性地实现了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

  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终至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初期共设9座办理客货运输业务的车站。拉萨到林芝最短运行时间为3小时29分,拉萨到山南最短运行时间为1小时10分。

  拉林铁路位于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东南谷地,90%以上的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建成西藏第一条全线电气化铁路。

  随着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首次开上青藏高原,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

  拉林铁路通车正值西藏旅游旺季,预计今年的游客量会成倍增长,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对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维护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拉林铁路开通运营 复兴号开上青藏高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