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健委:荔湾区芳村片区封闭管控已超21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5:48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5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表示,荔湾区芳村片区居民超过21天的封闭封控管理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大局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贡献。正是他们足不出户的居家隔离才能够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全市实施整体防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荔湾区芳村片区是本轮疫情的主战场。自6月3日起,芳村片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时至今日已经超过21天。

  陈斌指出,从全市实施的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效果和检测数据来看,目前传染病流行需要具备的三个基本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得到了有效控制。

  6月20日至24日,广州市先后在11个区的121个街镇,以及机场、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排查,全市累计采样1172万人,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6月15日至23日,广州对荔湾区芳村片区外环境开展应急监测,累计在1799个场所采集样本4820份,其中污水样本60份,经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6月12日起,广州市所有新增境内感染者均为在隔离酒店排查发现。目前,全市所有密接者均在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州卫健委:荔湾区芳村片区封闭管控已超21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