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发布10个中国特色生态修复典型案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24日 04:52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24日 04: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23日,自然资源部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北京联合发布10个中国特色的生态修复典型案例。自然资源部表示,这些案例对于我国乃至全球生态修复的本地化应用具有示范和借鉴作用。

  此次发布的10个中国特色的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包括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云南抚仙湖流域治理、内蒙古乌梁素海流域保护修复、黑龙江黑土地保护性利用、广西北海陆海统筹生态修复和深圳湾红树林湿地修复等。它们主要分布在我国东、中、西部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地区,涉及自然、农业、城市等生态系类型和国土空间主体功能,涵盖了各具本地特色的保护修复措施。

  自然资源部表示,我国将继续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总台央视记者 谭振华)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然资源部发布10个中国特色生态修复典型案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