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设备、拆包裹、忙布置”入住空间站第一周 航天员“忙忙忙”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0:52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0: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航天员入住空间站第一周,航天员们过得怎么样?首先一个字,忙,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空间站里航天员正常的工作时间应该是从早上八点到晚八九点,但事实上,这几天航天员晚上都忙到12点,早上又起得特别早,六点半之前肯定起来了,因为有太多的活要干。忙什么?装修忙,布置忙;包裹要拆,设备要装。天上工作,加班也正常。就像我们在地面上搬个家,收拾整理也得花个几天时间。空间站的入住情况更加复杂,除了装卫生间,装水箱,还要设置一个地球上装修用不着的装置——电解制氧系统解决氧气问题,这些都属于再生生保系统,是要在轨验证的关键技术。不过航天员们也是忙里偷闲,早上也进行了早锻炼。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装设备、拆包裹、忙布置”入住空间站第一周 航天员“忙忙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