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大暴雨!广东强降雨上线 珠三角等地雨势迅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2日 10:12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2日 10: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6月21日)开始,广东各地自北向南强降雨逐渐“上线”。今天,粤北、珠三角、粤东等地雨势迅猛,局地有大暴雨现身,当地需做好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昨天早晨,韶关和清远等地的北部地区出现中等强度的雷雨,部分地区达到暴雨及以上量级。昨天白天,广东的降雨总体比较分散,气温方面变化不大,整体还是以闷热为主,大部地区午后的气温都在35℃左右。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北部、珠三角、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广东持续多日的高温将得到缓解。最高气温:粤北、肇庆北部市县26℃~29℃,雷州半岛和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29℃~31℃。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夜间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4℃~3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8%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1℃,西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相对湿度75%~100%,深圳市多区已经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强降雨自北向南“上线”,部分地区雨势猛烈,局地可达大暴雨量级。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做好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也需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暴雨!大暴雨!广东强降雨上线 珠三角等地雨势迅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