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印度第三波新冠疫情可能最快在6至8周后开始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6月22日 07:42
环球网 | 2021年06月22日 07: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胡博峰】印度总理莫迪21日实现了他此前的承诺——自当天起,为全国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成年人免费注射疫苗。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说,截至21日下午4时,已为475万人接种疫苗,创下迄今为止单日最高的接种纪录。为配合扩大接种工作,哈里亚纳邦、阿萨姆邦、卡纳塔克邦等地方邦卫生部门还推出一系列宣传活动,鼓励民众提高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信任度和认可度,呼吁尽快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

  印度政府20日表示,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已通过国家采购渠道免费向各地方邦累计提供近3亿剂疫苗,目前各地方邦的疫苗库存至少还有约3060万剂,未来3天内还将再提供约245万剂疫苗,以确保后续疫苗接种顺利进行。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上午,全国共有约2.8亿人接种疫苗。

  印度启动免费疫苗接种当天恰逢国际瑜伽日。据《印度时报》21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晨间向全国发表的讲话中,强调了瑜伽锻炼作为“内在力量源泉”的好处。他说,“当我与一线医护人员交谈时,他们告诉我,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他们采用了瑜伽,作为一种保护性盾牌。医生们通过瑜伽锻炼增强体质,而且还在治疗病人时使用瑜伽”。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度政府一再吹捧瑜伽和传统草药治疗这一疾病的优点,导致与之相关的药品、保健品和周边产品等价格飙升。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2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5.3万例,死亡病例1422例,双双创下新低。首都新德里地区单日新增病例也首次降至100例以下,达到89例,这是近一年以来的最低值。《印度快报》认为,单日确诊病例数连日来持续走低,显示印度第二波疫情或已接近尾声,未来的关键是能否利用好这一疫情相对平稳的时期,加速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

  不过,当地专家对印度疫情防控前景并不乐观。据《印度斯坦时报》21日报道,全印医学院院长古里亚认为,印度的第三波新冠疫情可能最快在6至8周后开始。他指出,印度许多地方邦开始取消封锁等限制措施,人们不再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看起来我们并没有从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中吸取教训”。他强调,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即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已经变得更具传染性,并且传播速度更快。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专家:印度第三波新冠疫情可能最快在6至8周后开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