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过渡政府重新开放沿海公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1日 17:0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1日 17: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0日,利比亚过渡政府宣布重新开放连接该国东、西部两大城市的沿海公路。当地媒体称这一举措是经历多年内战后,利比亚实现领土统一的“最新进展”。

当天,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德贝巴驾驶挖掘机,清除了公路西端最后一个检查站上的土堆路障,经过这个检查站就是通往苏尔特的公路。德贝巴当天发表讲话称,利比亚统一是唯一的目标,将努力实现利比亚的安全与稳定。

利比亚沿海公路是唯一一条沿利比亚地中海东西向海岸线修建的主要公路,连接两大城市苏尔特和班加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19年 4月,由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向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此后利比亚沿海公路一直处于关闭状态。长期以来,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社会要求重新开放这条公路,以便物资能够顺利流通。

本月23日,德国和联合国将在柏林举办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利比亚过渡政府将首次与会。主要议题包括今年12月利比亚总统和议会选举准备工作、外国武装从利比亚撤出、组建利比亚安全部队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利比亚过渡政府重新开放沿海公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