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 各地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0日 08:2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0日 08: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6月19日发布,18日各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为广东报告。 那么这些新增本土病例分别由哪些城市报告?各地又采取了哪些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呢?

四地新增 东莞现本轮疫情首例本土确诊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报,昨天(18日)广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由四地报告,其中广州、深圳各报告2例,佛山、东莞各报告1例。而东莞也是自5月21日广东此轮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黎军:对与病例近期有时空交集轨迹关联人员进行了全方位排查。截至下午5时,初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63人,全部已经落实了集中隔离的医学观察。

东莞:完成250万人核酸采样 重点区域封闭管理

东莞市相关负责人在昨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发现确诊病例后,东莞连夜对其行动轨迹涉及到的5个镇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连夜完成了250万人采样。6月19日,广东东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确需离莞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须持核酸阴性证明

在深圳,根据当地卫生健康委通报,昨日新增的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1例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服务员。随着这名餐厅服务员的确诊,深圳机场的疫情防控形势也有所上升。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自今天(6月19日)13时起,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含地面交通中心)的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出具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将无法进入航站楼等区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 各地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