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拉欣·莱希当选伊朗第13届总统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9日 21:26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9日 2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9日报道,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当天宣布,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当选第13届伊朗总统。法兹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超过5931万名合格伊朗选民中约有2890万人参加了投票,莱希赢得了17926345张选票,得票率约为61.9%。

  伊斯兰革命卫队前总司令雷扎伊、伊朗央行前行长赫马提以及议会前第一副议长加吉扎德·哈希米分别获得3412712张、2427201张和999718张选票。本次选举共有3726870张无效选票。

  根据伊朗内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本届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48.8%。

  当天稍早前,伊朗当选总统莱希同现总统鲁哈尼会面。鲁哈尼祝贺莱希当选新一届伊朗总统,莱希表示,新政府将努力解决国家所遇难题,并"树立人民对于美好未来的希望。"鲁哈尼表示,自2021年8月3日,莱希将正式成为新一届伊朗总统。从现在起,包括我在内的所有政府人员将会支持莱希,做到权力的顺利交接。

  易卜拉欣·莱希,现年60岁,是伊朗保守派人士,宗教神职人员,他本次总统竞选口号是“反对贫困、腐败、羞辱与歧视”并寻求建立“强大且受欢迎的伊朗政府”。莱希1980年进入伊朗司法系统工作,2014年担任伊朗总检察长,2016年被任命为伊朗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主席,2019年至今担任伊朗司法总监。在上一届2017年的总统大选中,受到保守派支持的莱希参选,但最终败给鲁哈尼。(总台记者 李惠中 李健南 倪紫慧)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易卜拉欣·莱希当选伊朗第13届总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