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建“防象小学” 探索人象共处机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6:04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在普洱已经监测到有180多头亚洲象活动,分布区域扩大至宁洱、墨江、景谷、镇沅等7个县。为防止人象冲突,当地一直在探索新的人象共处机制。

这里是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的纳吉小学,一眼望去,火焰木、香樟树亭亭而立,整个校园被树林环抱。2019年,纳吉小学成为全国第一所防象小学。校门外,一个巨大的防护栏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朱超回忆,大象曾于2017年和2019年两次闯入校园,破坏了部分设施与树木,所幸当时是假期,没有学生在校。于是,他们向教育、林草部门申请,在2019年暑期建起了现在的防象护栏。

在校园内,如何防象已经成为日常教学的一部分。老师经常提醒,一旦大象来了,孩子们要及时到就近的高楼避险。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洱建“防象小学” 探索人象共处机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