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志:G7成员国公民人均一年毁掉3.9棵树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6月18日 12:47
环球时报 | 2021年06月18日 12:47
原标题:《自然》杂志:G7成员国公民人均一年毁掉3.9棵树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报道 赵风英】据瑞士资讯网17日报道,清晨喝一杯咖啡、下午吃点儿巧克力、晚餐再享用一块牛排……富裕国家民众看似普通的消费却间接导致森林被摧毁。

  全球森林观察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020年,热带地区就有1220万公顷森林遭到砍伐,其中420万公顷为原始森林。与2019年相比,去年全球毁林面积增长12%。其原因与发达国家消费者对于食品的选择与烹饪习惯密不可分。美国人购买的水果、坚果,意大利人爱喝的咖啡以及日本人爱吃的芝麻等,使得热带地区为提高农作物和牲畜产量而毁坏森林。《自然》杂志研究显示,G7成员国公民每年人均毁林3.9棵。在欧洲国家中,按总量计算,对环境造成影响最严重的是德国;按人均计算,荷兰的毁林率最高,每年人均多达18棵。

  欧盟正在讨论禁止从非法采伐林木地区进口原材料的法律草案,该草案将于今年夏季公布。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然》杂志:G7成员国公民人均一年毁掉3.9棵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