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7:13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启动仪式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6月16日上午,河北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广场上,在嘹亮清澈的童声合唱中,“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启动仪式举行。

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河北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当日,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姜宝明,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中国新闻网总编辑吴庆才,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伟,涉县县委书记董路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姜宝明在讲话中表示,还有半个月,我们就要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因此,今天在这样特殊的节点和特殊的地点启动此次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就做好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从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征程中读懂初心。各网络平台要聚焦思想引领,创新传播方式方法,积极运用H5、VR、短视频、微动漫等形式,策划推出有新意、有创意的新媒体产品,让百年大党的青春容貌“活”起来、“动”起来;要充分发挥各自传播优势,激发广大网民主动关注、主动讨论、主动转发的热情,让“大流量”澎湃“红色正能量”。

二是从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探索中汲取力量。各网络媒体要充分挖掘129师司令部旧址等宝贵红色资源,强化纵深感,突出现场感,注重获得感,着力展示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用详实的数据、朴实的话语、真挚的笑脸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

三是从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的奋进中传承使命。老区不“老”。回望来时路,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年人走好当下路和认清前行路。希望各网络媒体聚焦青年群体,用心谱写时代“流行乐”。要创新议题设置,让广大青少年网民读懂老区这部有滋有味的“教科书”;要找准青年网民的兴趣点、兴奋点,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歌”;要精心制作打磨个性化产品,让年轻网民爱听爱看、爱刷爱赞,让历史启迪当下,让先烈激励后人,引导广大青年一往无前矢志奋斗,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奏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奋进乐章。

回眸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河北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书写了可歌可泣、厚重壮丽的红色篇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地——河北涉县,曾书写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传奇。

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在致辞中说,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记者深入革命老区,走进历史深处,深切感悟红色经典、挖掘新时代奋斗故事,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题、小视角折射大时代;走进奋斗一线,展现河北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走进人民心间,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生活话语、网言网语,推出一批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表达上有温度的好作品,浓墨重彩的推进建党百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好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姜宝明、熊厚、丁伟、吴庆才、贾伟、董路明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宣布“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启动。随后,姜宝明向媒体代表授旗。

当日,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及地方主要新闻网站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接下来,采访团将走进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深入一线挖掘老区故事,对内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