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日”游行引发巴以冲突 3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17:50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17:50
原标题:“耶路撒冷日”游行引发巴以冲突 3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5日傍晚,数千名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老城及周边地区举行“耶路撒冷日”游行,引发巴勒斯坦抗议者和以色列警察的冲突。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冲突共造成3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另有8名巴勒斯坦人遭到以方逮捕。

  当天傍晚,约5000名以色列人举行游行,纪念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夺得耶路撒冷全城控制权。

  当游行队伍行至通往耶路撒冷老城的大马士革门附近时,遭到巴勒斯坦民众抗议,随后抗议者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当天在耶路撒冷部署了约2000名警察。

  “耶路撒冷日”游行活动一般在每年5月进行。2020年的相关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今年的游行活动,由于5月份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加沙地带武装组织暴发冲突,而推迟到15日举行。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巴以和谈的关键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耶路撒冷日”游行引发巴以冲突 3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