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证据显示 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已在美国本土传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09:53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0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5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对美国多地采集的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后表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就已在美国本土以低水平进行传播。

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起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2020年初采集了美国各地共24000份血液样本。检测结果显示,至少在9人的血液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抗体,其中日期最早的样本采集于2020年1月7日。这9份检测到新冠病毒抗体的血液样本分别来自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密西西比州和马萨诸塞州五个州。这五个州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都晚于此次研究中发现抗体的血液样本采集日期。2020年1月21日,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当时美国政府只对有旅行史或与旅行者有密切接触且出现症状的人员进行检测。研究人员称,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后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产生抗体,此次研究结果表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就在美国以低水平进行传播。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公布类似的研究结果。去年11月30日,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在《临床传染病》半月刊上报告说,2019年12月,一些美国人的献血样本中就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研究人员检测了美国红十字会于2019年12月13日—2020年1月17日期间采集的7389份血液样本,这些样本来自全美9个州的献血者。结果发现,106份血液样本中含有新冠病毒抗体。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更多证据显示 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已在美国本土传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