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产出6.5千克60%丰度浓缩铀和108千克20%丰度浓缩铀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10:01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1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5日,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在记者会上宣布,截至目前,伊朗已生产出大约6.5千克60%丰度的浓缩铀和108千克20%丰度的浓缩铀。

  拉比伊称,根据议会的《反制裁战略法》,要求20%丰度的浓缩铀年产量达到120千克,从法律通过到现在大约5个月的时间,伊朗已累计产出大约108千克丰度为20%的浓缩铀。他强调,伊朗原子能组织只用了不到规定时间的一半,就已经几乎完成了计划。甚至丰度为60%的浓缩铀也在短短时间内产出了大约6.5千克。

  据悉,伊朗纳坦兹核设施今年4月11日发生电力系统故障,伊朗政府指责以色列发动了“破坏活动”,宣布把浓缩铀丰度提高到60%以示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曾表示,伊朗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60%并不是在寻求发展核武器。伊朗原子能组织官员称,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主要用于制造一些放射性药物。(总台记者 李惠中)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宣布产出6.5千克60%丰度浓缩铀和108千克20%丰度浓缩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