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通过《土地利用限制法》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17:44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6日 17:44
原标题:日本参议院通过《土地利用限制法》
正在加载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16日凌晨通过了《土地利用限制法》,使其正式成为法律。日本政府及执政党强调,从安保角度出发,《土地利用限制法》不可或缺。而在野党则认为有限制私权和恣意运用权力之嫌,相继提交参议院内阁委员长免职决议案和议院运营委员长免职决议案,抗拒参议院通过该法律。

  △图片来源:共同社

  日本政府今后将研究在国会审议过程中被批评指出不够明确的内容,将制度进一步具体化。

  该法案将日本自卫队基地、核电站等在安全保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的设施周边约1公里范围内以及国境线附近岛屿设为“关注区域”,可依法对所有者进行调查并对妨碍调查的行为提出劝告或命令其停止相关行为。如不遵守命令将予以判决或处以罚款。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另据报道,15日下午,东京部分市民和团体成员聚集在参议院议员会馆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废除该法案。同一天,京都市大约50名市民举行示威游行,认为《土地利用限制法》是“加强对居民的监视,遏制抗议政府呼声的恶法”。(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参议院通过《土地利用限制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