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三孩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6:03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6: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16日,国新办举行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总的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表明我国人口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一是人口老龄化程度在提高。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重是18.7%,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是13.5%,分别比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上升了5.44和4.63个百分点。

  二是生育率水平在降低。2020年,我国育龄妇女的总和生育率为1.3,处于较低的水平。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基本国情。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长期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改善人口的年龄结构,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统计局:三孩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