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月后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5日 14:49
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5日 14:49
原标题:广州:7月后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正在加载

  6月15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通报,自6月13日至30日,广州市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开展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6月30日前,暂时不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对于第一针接种已满49天以上的人员、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人群将优先安排。

  张周斌通报,7月以后,广州市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张周斌介绍,由于市民接种意愿高涨,预约量暴增,服务器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一些市民在使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预约的时候,可能遇到预约不到或者登录不了的情况。基于这种情况,各区因地制宜,主动开通了很多灵活多样的第二剂次预约方式,实现精细组织、精准预约。

  张周斌介绍,我们也发现由于网络等原因,存在预约系统响应不及时;在个别接种点,存在服务和政策宣传不够完善的问题,比如有让市民到接种现场再扫码填表排队接种,后因表格告罄,较多市民未能填表无法及时接种;个别接种点采取现场排队拿号,使部分市民排队时间比较长后因没有号而无法接种。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会加强对系统的升级改造优化,同时对接种单位的指导工作,以便更好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州:7月后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