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印度一邦政府为官员购置32辆高级SUV挨批:“犯罪性挥霍”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6月14日 17:00
环球网 | 2021年06月14日 17:00
原标题:疫情下印度一邦政府为官员购置32辆高级SUV挨批:“犯罪性挥霍”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据“今日印度”14日报道,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之际,印度特伦甘纳邦政府为印度行政管理局(IAS)官员购置了32台高级SUV。此举引发了反对党激烈批评,印度人民党指责其为“犯罪性挥霍”。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据报道,该邦首席部长钱德拉塞卡尔·拉奥在与IAS官员会面之后,为他们购置了32辆起亚牌SUV,每辆价值约300万卢比(约合26万人民币)。

  报道称,印度人民党批评此举是钱德拉塞卡尔·拉奥为了“讨好官僚”而做出的对公共财政的“犯罪性挥霍”。

  “钱德拉塞卡尔·拉奥如何证明,花费超过1.1亿卢比为特伦甘纳邦的IAS官员购买32辆超豪华汽车是合理的?在这场危险的疫情中,首席部长正在沉迷于这种巨大的公共资金浪费,而许多穷人正因新冠住院费而负债累累,”印度人民党领袖克里希纳萨加尔·拉奥说。

  此外据报道,印度国大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斯拉万说,钱德拉塞卡尔·拉奥将特伦甘纳邦推入了债务陷阱,债务高达400亿卢比。“除此之外,当该邦因新冠而陷入严重的金融危机时,钱德拉塞卡尔·拉奥厚颜无耻地购买30辆起亚豪华车,价格为300万卢比,作为送给官员的礼物。他们已经有了状况良好的政府汽车,为什么还要在危机下购买新车?”他质问道。

  与此同时,社会活动家戈帕尔也质疑这一决定。他表示,该邦目前平均6万人才有一个救护车。钱德拉塞卡尔·拉奥此次送出的SUV单价300万卢比,而一辆高级救护车的费用才160万卢比。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疫情下印度一邦政府为官员购置32辆高级SUV挨批:“犯罪性挥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