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广东多地调整出行政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9日 08:20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9日 08: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8日)上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自5月21日至6月7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108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9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截至6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核酸采样2798.55万份,共发现阳性40人。高考考场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与此同时,广州继续加强部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内容包括关停全市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农贸市场,全市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扫码进场。

广东多地调整出行政策 机场口岸有新规

经珠(海)澳(门)联防联控机制协商一致,从6月8日上午10时起,原经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员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措施,调整为出入境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广东省内多个机场、火车站陆续调整出港、出行旅客查验政策。其中,6月7日12时之后由白云机场出港航班旅客进行“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深圳机场、珠海机场也从6月7日12时起,对所有出港旅客实施“健康码”绿码、行程经历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乘机出港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广州: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此外,广州全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室外部分限流50%,并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等防控措施。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开广州、不出省旅游。广州市将严控聚集性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

一确诊病例涉嫌隐瞒旅居史接触史被刑拘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炳升通报,一名确诊病例祝某因未执行相关防疫措施,未如实填写、告知相关情况,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杨炳升:近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祝某家住在番禺区,5月25日前往荔湾区白鹤洞街看望其父母,他的父母在30日的时候,已经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祝某后来自己因为出现了咳嗽、发热等症状,先后于6月2日、4日到医院就诊。但是在就诊期间,未如实告知医生近14天的旅居史,隐瞒曾经与确诊病例接触以及到过疫情高发区的事实。到6月6日,祝某被采取隔离措施之前,他的活动轨迹已经涉及医院、球场等公共场所,导致部分群众成为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引发新冠肺炎传播严重危险。

通报感染者涉及的144个重点场所或小区

针对本轮疫情,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近期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的重点场所或小区的通报》,涉及144个重点场所或小区。专家表示,此轮广州本土疫情中,迄今发现的确诊病例、感染者,病毒溯源高度同源,疫情依然处在同一条传播链条上。广州卫健委呼吁广大市民,凡是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者重点场所、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市民朋友,务必主动报告,并需要在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同时要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广东深圳:保障封闭社区生活物资供应

受疫情影响,广东深圳的部分区域目前正在封闭管理,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正常是目前工作的重点。在深圳盐田区和龙岗区,多家商超作为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单位,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封闭社区提供物资配送。

早上8点半,深圳横岗的一间超市收货区,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分拣商品,打包、装箱。不到9点,当天要“点对点”送到安良八村的几十份订单便全部装箱完毕。

超市经理 许湘:第一日是100多单,第二天达到400多单,目前累计有600—700多单了。

而在盐田区,一大早盒马集市的工作人员也马不停蹄忙着分拣、派送物资。

目前封闭社区内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所以配送保障车辆及人员只能将货物送到村口或小区门口,具体配送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完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广东多地调整出行政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