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批8个省份迎来高考新模式 全国实施高考新模式省份已达14个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8日 11:06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8日 1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又有8个省份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迎来了高考新模式。截至今年,全国实施高考新模式的省份已经达到14个。

首次新高考8个省份分别是: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个省份。

这8个省份实施新高考后,取消了文理分科,实行“3+1+2”的考试模式。其中“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1” 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和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可以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择两科。科目“3+1”的部分,也就是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的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总分,科目“2”的部分,也就是再选科目,将按照等级赋分,以转换后的分数计入高考总成绩。

此外,对于这8个省份的考生来说,最直接的变化就是今年的考试时间从原来的两天延长至三天。除了全国统一高考的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考试外,他们还将进行高中学业水平三门选考科目的考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第三批8个省份迎来高考新模式 全国实施高考新模式省份已达14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