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从种菜地到修水库 领袖示范“干部要参加劳动”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8日 09:38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8日 09: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延安大生产运动期间,毛泽东在延安杨家岭窑洞对面的山沟里,亲手挖了一块长方形的地,种上蔬菜,一有空就去浇水、拔草。当身边的工作人员提出要帮他代耕时,毛泽东说:“你们挖的地,不算我的劳动,亲手干才算自己的劳动。”中央领导干部的身体力行,激发了抗日根据地军民的生产热情,最终实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目标。

  1957年4月27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了《关于整风和党政主要干部参加劳动的指示》,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劳动。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连续9年身体力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熟悉的劳动场景背后,是共产党人不变的情怀。如今,用奋斗实现梦想,以劳动开创未来,已经成为共产党员共同的价值追求。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从种菜地到修水库 领袖示范“干部要参加劳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