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本溪市南芬区和辽阳市弓长岭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做强主导产业 全力以赴推动资源型城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6月07日 09:08
辽宁日报 | 2021年06月07日 09:08
原标题:刘宁在本溪市南芬区和辽阳市弓长岭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做强主导产业 全力以赴推动资源型城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6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本溪市南芬区和辽阳市弓长岭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发挥资源优势,延长产业链条,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推动资源型城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南芬露天矿,刘宁来到矿山调度室了解矿藏储量、开采工艺及矿石种类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延链强链,闯出一条资源型城区转型发展新路子。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矿山开发、选冶加工、生态修复工作。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强化促就业、保民生,扎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辽砚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辽砚文化产业园,刘宁看产品制作、问工艺创新,了解辽砚保护传承、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释放辽砚文化的深厚底蕴、独特魅力,固文化之根、锻创新之魂、扬特色之优,提高产业集聚度、品牌美誉度、业态融合度,不断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

  弓长岭区森林覆盖率高、水资源丰富。刘宁来到辽宁岭秀山圣汇实业集团,详细了解矿泉水项目产能、不老莓精深加工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安全和生态两条底线,放大特色优势,做强龙头企业,以更多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项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弓长岭区曾经是雷锋工作、学习和参军入伍的地方。在辽阳雷锋纪念馆,刘宁详细了解雷锋生平事迹。他说,雷锋精神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党史与学雷锋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以典型引领、向先进看齐,把好事办好、将实事办实,以实际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调研期间,刘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重点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做强做优做大,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一企一策”,更好发挥我省国有经济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骨干作用。要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化央地企业合作,把握好改革时间界限、工作推进界限和企业之间界限,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刘宁在本溪市南芬区和辽阳市弓长岭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做强主导产业 全力以赴推动资源型城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