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迎来夏粮丰收季 各地抢抓农时大小机械齐上阵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14:15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14: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大江南北多地迎来夏粮丰收季。各地抢抓农时,大小机械齐上阵,田野上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眼下,河南进入“三夏”麦收季,位于河南周口的黄泛区农场,10万亩小麦迎来大丰收。在周口市西华县黄泛区农场九分场的一万三千亩麦田里,三十多台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浪里进行收割作业。

河南黄泛区农场机手 游延军:我们这个收割机5月20日左右已经准备完毕了,以往收割的时间都是六月一日,今年小麦由于天气的原因往后推迟了四五天,很多机手都已经开始下地作业了,因为心里都比较激动,终于可以干活了。

由于收割时间测算准确,小麦不用晾晒可以直接入库。

河南黄泛区农场九分场场长 李树民:今年的小麦产量达到预期,经过测产平均亩产在一千三百斤以上,今年还是一个丰收年。

眼下,以陕西关中冬小麦、陕南油菜为主的农作物也进入收获季节。渭南大荔县位于黄、渭、洛三河汇流之处,自古就有“关中粮仓”的美誉。这几天,58万亩优质小麦已是一片金黄。

现在也是陕南油菜收获、水稻移栽的关键期,走进安康旬阳县的田间地头,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科学实施“稻油轮作”,油菜收获和水稻栽植同时展开,确保全年粮油丰产。

在江苏沭阳县,141万亩小麦开镰收割。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在金色的麦浪中来回驰骋,饱满的麦粒欢快地蹦进车仓。

沭阳县龙庙镇前岔村村民 毛右柱:你看我们家小麦长得非常饱满,亩产量都达到1200(斤每亩)左右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连日来,江苏泗洪县抢抓晴好天气,大小机械齐上阵,抓紧农时抢收小麦,田野间到处都是抢收的忙碌景象。

为了保证小麦顺利归仓,今年江苏泗洪县大楼街道结合农时积极组织农机手采取人歇机不停的方式,抓紧晴好天气进行抢收、抢种,预计小麦夏收工作将在6月中旬全面完成。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多地迎来夏粮丰收季 各地抢抓农时大小机械齐上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