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欧盟只有在土耳其加入后才能成为“全球共同体”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07日 11:40
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07日 11:40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欧盟只有在土耳其加入后才能成为“全球共同体”
正在加载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只有土耳其加入后欧盟才能成为“全球共同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恰武什奥卢在6日接受法国媒体报道时指出,土耳其和欧盟的关系不应当被几个“桀骜不驯的成员国”的“极端主义和民族主义野心”所劫持,欧盟只有在土耳其加入的条件下才能成为“全球共同体”。恰武什奥卢称,希望法国能够再次成为土耳其和欧盟拉近关系的“推进力量”,提升双方关系。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谈判过程阻碍重重。土耳其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后因采取大规模肃清行动并进行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2018年10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考虑以全民公投形式决定是否继续谋求加入欧盟,此后,土耳其一直试图加入欧盟。

  恰武什奥卢强调,“我们一直秉持加入欧盟的理念,不管是否成为成员国,土耳其都是一个欧洲国家,将继续为发展和保护土法共同认可的欧洲价值观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补充称, 各方可以在预计于6月18日至20日于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安塔利亚外交论坛上讨论这些话题,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已经收到参加论坛的邀请。据悉,该会议将由埃尔多安亲自主持,来自超过37个国家的领导人、外交官员、学者将出席论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法国外交部所属欧洲事务国务秘书克莱曼 博恩(Clément Beaune)曾于今年4月表示,土耳其暂时无望加入欧盟。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耳其外长:欧盟只有在土耳其加入后才能成为“全球共同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