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捐赠出口新冠疫苗3.5亿余剂 推动解决全球疫苗分配不均问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07:42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07: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6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接受总台记者采访,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国际援助、合作以及研发、生产情况。截至6月4日,我国已累计捐赠、出口新冠疫苗3.5亿余剂。

我国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生产、使用等方面均在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部分疫苗研发单位已经与阿联酋、巴西、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巴基斯坦等20余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合作开展三期临床试验;部分疫苗研发单位正在与国外企业合作开展核酸疫苗研发。部分疫苗研发单位获得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经费支持,目前正在开展境外二、三期临床试验。

生产方面,我国疫苗生产企业同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生产,迅速推进疫苗的大规模生产。部分企业生产的原液已运往巴西、印度尼西亚、埃及、阿联酋、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并启动境外分包装工作。

供应方面,我国率先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截至6月4日,我国累计向80多个国家捐赠、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35701万剂。我国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已累计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5月7日、6月1日,世卫组织先后将我国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灭活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证明了我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有助于推动解决全球疫苗分配不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累计捐赠出口新冠疫苗3.5亿余剂 推动解决全球疫苗分配不均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