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战“疫”!广州部分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火眼”实验室助力抗疫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08:14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08: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关注疫情防控的消息,重点来看广州。昨天(6月6日)上午,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覆盖广州全市11个区。自5月26日启动核酸大排查以来,截至6月5日24时,广州全市累计核酸采样1608.81万份,已发现阳性33人。

全国核酸检测日通量最高单体实验室建成

国内核酸检测日通量最高的单体实验室6月5日在广州建成,并在昨天(6日)投入使用。

实验室由15个气膜舱组成,搭载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仪等多种设备,投入运行后,将采取轮班制,昼夜不停进行检测,以进一步提升广州市核酸检测能力。

广州“火眼”实验室总指挥 杜玉涛:我们在6月4日晚上紧急勘查场地,10个小时就完成搭建了。

这个新建的实验室检测能力为15万单管日通量,若采用10混1混采技术,每日最高可检测150万人份核酸样本;同时具有高体积压缩比,可以折叠拆卸,可实现灵活选址、快速运输、快速布局等特点。

全员核酸检测 合力战疫情

目前,广州市部分区已经在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的身影。

在天河南街道,工作人员还为不能到场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 罗斯东:特别是对于行动不方便,长期卧床的老人,我们收集他们情况之后,有一组医护人员专门上门采集。

广州白云区则为老人和儿童开设绿色通道,还派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

广州四地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昨天发布消息,自6月6日起,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至H4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截至昨天12时,广州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8个。

离穗出省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昨天上午,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严格人员出行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人员只进不出;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自今天12时起,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各类公共交通要落实体温检测、亮码出行、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等防控要求。

深圳龙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深圳市龙岗区昨天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5·21”疫情个案1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已纳入集中隔离健康观察,6月2日解除隔离转7天居家健康监测,属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至此,“5·21”疫情,深圳全市累计排查出1例确诊病例(普通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湛江:吴川通报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病例

广东湛江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昨天通报,吴川市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病例。感染者容某某5月31日2时57分从广州市返回吴川市,目前无咳嗽、发热、咽痛等症状,正在湛江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吴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连夜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已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调溯源、环境消杀、核酸大筛查以及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等各项处置工作正按秩序开展。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合力战“疫”!广州部分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火眼”实验室助力抗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