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沈海高速】买全国卖全球 跨境电商助小微企业出国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4日 18:16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4日 18: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以商贸起家的福建石狮,在传统国际贸易通路面临困难和障碍时刻,通过沈海高速交通优势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新高地,买全国卖全球,助推全国小微企业搏击国际大市场。

临近中午,是从事外贸货运代理工作的欧阳萌芽最忙碌的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运车辆通过沈海高速陆续抵达,装有卷纸、薄膜、珍珠奶茶配料等各类商品。卸货、清点,然后再集拼到一个集装箱中,很快这些货物就将通过石湖码头航线运往菲律宾。

万象货代公司负责人 欧阳萌芽:我们这里是集拼到东南亚比较多,全国各地的比如天津、河北、北京、安徽生产的所有日用品,我们这边都能集拼出去。

过去做外贸出口,因为办理通关、开票据、退税等一系列手续,通常需要一整个货柜一宗同款货物,像这样不同品类散货拼装出口过去难以实现。跨境电商,一键通达,石狮国际贸易集散中心新的市场采购方式吸引众多优质货源和专业采购商聚集。

万象货代公司负责人 欧阳萌芽:以前要满一个柜才能出去,现在通过这个市场采购平台,我们就能买中国卖全球,这是非常便利的通道。

“点对点”与外国客商联系下单,直接找货代公司出口,从订购到跨境送达最快10天就能实现。石狮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也吸引了中东客商常驻此地。

埃及客商 亨利:发埃及是18天,我们在福建采购的衣服和服装跟其他地方比质量很好,我们国家肯定是喜欢的。

从“订单式、单品种、整柜式”的传统贸易模式到“小批量、多品种、多频次”集拼出口的新型市场采购,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开始入场国际舞台。

石狮市商务局负责人 苏金发:通过沈海高速,我们的外贸商可以根据国外客商的订单快速地把需要采购的商品集运到石狮,集拼出口,出口到目的国家。解决了外贸新业态下单小、货杂、品种多、出口难的问题,让中小微企业在家门口可以做国际贸易,把国际贸易变得跟国内贸易一样简单。

到今年5月,石狮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货值超过了600亿元, “买全国卖全球”的出口商品贸易格局基本形成。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沿着高速看中国·沈海高速】买全国卖全球 跨境电商助小微企业出国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