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6月03日 09:08
辽宁日报 | 2021年06月03日 09:08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正在加载

  6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省政府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深入组织实施,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深入系统学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深学细照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要做到取得实效、富有成效,为民服务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水库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统筹规划、一库一策,做好工程地质勘察和设计方案研究,加强施工进度、质量安全、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各环节监管,严格审批程序,严把质量关口,全力确保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监管并重,消除存量隐患,全面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好日常巡查、维修养护、安全监测、防汛抢险等工作,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运行管护水平,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研究了《辽宁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行政复议机构集中化、职权统一化、队伍专业化,畅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渠道,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确保复议申请更加便民、办案更加高效、审理更加透明、结果更加公正。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全省“大禹杯(河湖长制)”竞赛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考评结果等情况的汇报。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