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对窃听丑闻无计可施 只是“温柔地”要求对方解释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3日 10:10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3日 1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丹麦广播公司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在丹麦的互联网设施监听欧洲盟国领导人一事,令全球一片哗然。据法新社报道,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当地时间2日在接受丹麦通讯社采访时首次对此事发表了评论。她表示,“绝对不应该对盟友进行系统性的监控。”弗雷泽里克森当天淡化了丹麦与盟国关系受到的损害,她说,丹麦与欧洲盟国进行了“良好对话”,与法国和德国“无需修复关系”。

  丹麦广播公司5月30日推出特别报道,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国防情报局接入丹麦互联网获取原始数据,以监听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盟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对此,欧洲多国高度关注,认为如此事属实,其性质恶劣、不可接受,并敦促丹麦、美国尽快做出解释。

  “欧洲国家对回应窃听丑闻无计可施”

  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发文,讽刺欧洲国家对美国窃听丑闻的反应。扎哈罗娃表示,无论是瑞典、挪威、法国还是德国,对于美国和丹麦做出的不体面举动,都没有想出如何具体表述自己的立场。她强调,与丹麦相邻的瑞典和挪威,既没有宣布驱逐丹麦外交官也没有采取其他措施,而只是“温柔地”要求丹麦做出解释。

  扎哈罗娃还讽刺说,因为在此次事件当中没有找到俄罗斯参与的痕迹,所以没有国家做出实施制裁、关闭使馆、到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控诉等反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洲国家对窃听丑闻无计可施 只是“温柔地”要求对方解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