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30日 20:24
央视网 | 2021年05月30日 2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在各地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广大少先队员通过参与诵读分享党史、参观寻访、致敬革命先烈等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这两天,由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等组成的红领巾巡讲团正在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宣讲。

各地少先队员代表也化身小小讲解员,从中共一大会址到嘉兴南湖,从江西井冈山到广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们沿着先辈足迹,继承先烈遗志,深情讲述革命先烈故事,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在吉林、江苏、重庆、广东、内蒙古等地,少先队员们还通过诗歌朗诵、红色舞台剧等方式欢度节日,在沉浸式体验熏陶中铭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铮铮誓言。

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还将举行主题云队课,各地少先队员齐聚云端,共同举行少先队仪式、高唱红色歌曲,表达爱党爱国心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