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9地解除封闭管理 鲅鱼圈区中小学将全面复学复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30日 11:24
央视网 | 2021年05月30日 11: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8日0至24时,辽宁营口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14天封闭管控后,营口市熊岳镇宜城社区等9地4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28日24时,营口市9地从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封闭管理。总台记者昨天(5月29日)凌晨探访了解封小区,一起去看一下。

5月28日24时整,营口鲅鱼圈区熊岳镇金和家园小区D区门前的警戒线被拆除,封闭14天的大门重新开启。

当地要求管控区内未达到居家隔离时限的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保持不变;出现过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重点管控小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小区内人员实行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到期后全员核酸检测呈阴性方可解除封闭管控。而在封闭管理期间,营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停课不停学、建立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台账等措施保障居民生活需要。

居民 黄红:最近天气挺热的,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给我们小区居民送水、送油、送面、搬煤气罐,挺辛苦的,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符合解封条件的小区解封后只保留小区1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实施进入小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村社区还将对小区居民实施每日健康管理,汇总居民健康监测状况,上报当地疾控部门。

昨天(5月29日),记者从辽宁营口相关部门了解到,鲅鱼圈区各中小学校明天开始全面复学复课;民办培训学校和幼儿园需提交申请,待检查合格后方可复学复课。

当地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复学复课前对教室、厨房、厕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持续做好体温监测、日常管理、通风消杀等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营口9地解除封闭管理 鲅鱼圈区中小学将全面复学复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