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三条高速今日通车 对外骨干路网全面形成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29日 12:1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29日 12: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9日,雄安新区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同期建成通车。至此,连同既有的京港澳、大广、荣乌、津石4条高速共同构成的“四纵三横”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雄安新区与京津冀实现全面快速联通,大规模建设画卷加速铺展。

  备受瞩目的京雄高速公路是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公路通道,由北京段和河北段组成,其中北京段长约27公里,河北段长约75公里。目前,北京段正在抓紧实施,力争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公路交通将实现1小时通达。荣乌高速新线全长72.814公里,是雄安新区通往天津港、黄骅港集疏运体系的主要通道,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成为京南雄北的货运主通道,为以后外地大货车绕行雄安新区提供支撑。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长87.256公里,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便捷的通道,未来还将向南延伸,成为雄安新区联通冀中南和鲁西地区的重要通道。

  与此同时,雄安新区的地方公路容易线、安大线也建成通车,将对加密雄安新区周边干线路网、打通雄安新区建设“粮道”、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按照《河北雄安新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新区共规划了27条干线公路项目,总长约1195公里,总投资约1866亿元。按建设时序安排,先期推进重点项目7个545公里,总投资993亿元。从2019年启动大规模实施,2020年津石高速、国道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建成通车,到如今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线、安大线建成投用,先期推进的7个重点项目全部完成,实现了雄安新区与北京市中心城区直达,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直通,与天津港、黄骅港直连,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深化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台央视记者 谢宾超)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雄安新区三条高速今日通车 对外骨干路网全面形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