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打造“三地一区” 建设美好安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5日 20:0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5日 2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安徽是红色的热土,也是改革的沃土。今天的安徽正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

  安徽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这里先后组建过11支主力红军队伍。安徽还是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的主战场,是夺取全国胜利的前沿阵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发展芯片、平板显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嫦娥钢”“质子刀”“墨子号”实验卫星等一大批原创性科技成果竞相涌现,今年一季度,安徽有效发明专利首次突破10万件大关。按照“十四五”规划,安徽将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5个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安徽推出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关联2万多个服务场所,涵盖社保、住房等190多万个服务事项。

  打造长三角绿色发展样板区,安徽严格贯彻长江十年禁渔令,长江流域水质达到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作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安徽目前有5.2万名林长,森林覆盖率超过30%。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打造“三地一区” 建设美好安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