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3日新增3名无症状感染者 都曾参与国际货轮作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4日 13:40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4日 13: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广东省卫健委通报:23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广州1例、深圳2例。经实验室检测和基因测序,广州此前的确诊病例,其病毒属于印度新冠病毒变异株。

此前确诊病例病毒属印度发现的变异株

23日下午,广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之前确诊病例郭某的丈夫陆某。经综合评估,初步判断郭某为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其病毒属于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2名无症状感染者参与同一国际货轮作业 未造成社区传播

23日下午,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天新增2名无症状感染者,两人与之前发现的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在5月17日参与过同一艘国际货轮“东方温哥华”的作业。四名无症状感染者近期均未接触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因此可以推测本次疫情为同一感染来源或同一传播链。目前,本起疫情暂未造成进一步的社区传播。

新增确诊病例18例 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此外,截至5月2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5亿剂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23日新增3名无症状感染者 都曾参与国际货轮作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