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疫情严峻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愿出面争取大陆疫苗来台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3日 13:33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3日 13: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台湾本土疫情延烧,岛内各界呼吁民进党当局积极抢购疫苗,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2日声明,表态愿出面争取大陆疫苗来台,同时向民进党当局喊话,呼吁放下政治算计,给台湾民众选择疫苗的权利。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8天以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超过2500例,尽管民进党当局始终宣称通过各个渠道采购了3000万剂疫苗,但目前总计不过到货七十多万剂,疫苗严重匮乏。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2日下午发声明,表示愿出面争取大陆疫苗来台。她表示,疫苗的采购应秉持着科学的态度和精神,大陆疫苗早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国台办也表达愿意协助提供台湾包括疫苗在内的防疫援助,但民进党当局的态度却着实让人痛心。她认为,台当局声称7月份可以接种台产疫苗,但目前相关疫苗都尚未开始临床三期试验,宁可放着通过国际标准的疫苗不用,硬是自己带头违法开放未通过三期试验的台产疫苗供民众施打,如此视人命为草芥,实在令人愤怒。洪秀柱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为了政治私利,让民众连选择疫苗的权利都没有。

今年年初,台当局明确表态拒用大陆疫苗,也拒绝通过大陆的上海复星的法定渠道获取其代理的德国BNT疫苗,但自己又无法采购到手足量疫苗,只得到了恐引发血栓问题被许多国家暂停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数量也只有几十万剂,许多台湾民众担心副作用,接种率仅不到1%,埋下了此次本土疫情暴发的隐患。

近日岛内本土疫情大暴发,美国卫生部长又在社交媒体上声称“美国支持台湾获取疫苗的能力”,遭到台湾网友群嘲“又在作秀”,纷纷喊话民进党当局,摒弃不健康的、意识形态化的防疫思维,作出切实可行的决策,保障台湾民众的健康和生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湾疫情严峻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愿出面争取大陆疫苗来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