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商业建设行动 | 乡镇和村两级消费市场占我国消费市场总体38%消费潜力巨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0日 08:34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0日 08: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目前,我国有2.1万个镇,当前农民消费主要集中在镇。乡镇和村两级消费市场占我国消费市场总体的38%,具有巨大消费潜力。“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十四五”期间,把县域作为农村商业的切入点,不仅包括传统意义的乡和村,也包括镇。要适应当前农村流通、农村消费的实际情况,在商贸服务和物流两个方面,强化县城的中心能力,发挥镇的重要节点作用,突出下沉和上行两个重点。

  “十四五”期间,我国还将通过推进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统筹软硬件建设,健全农村现代流通体系,补齐农村商业短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县域商业建设行动 | 乡镇和村两级消费市场占我国消费市场总体38%消费潜力巨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