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珍视挖掘“数据价值” 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0日 18:24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0日 18: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耀世星辉新文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兵

  耀世星辉新文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兵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李文亮  王小英)5月20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在江苏无锡举办。在上午进行的“智产业”分论坛上,耀世星辉新文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兵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数字经济为每一位创业者、每一位经济建设的参与者提供了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应该珍视和继续挖掘“数字价值”,驱动传统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辉介绍,去年 10 月,耀世星辉正式把数字经济总部落地无锡,看好的正是无锡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文化产业建设的良好生态和发展前景。

  他认为,伴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加速建设,将会催生海量数据和应用,数据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性增长。在新发展的浪潮中,数据也将成为未来最有价值的资源,聚合、分析、管理、运营能力直接决定了产业的成长性以及企业的竞争力。

  当下,不容忽视的是,国内很多企业的发展脱离了数据体系,大量有价值的数据被忽视;数据作为驱动产业升级,驱动企业发展的基石,其价值还有巨大的挖掘空间且大有可为。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触角广泛深入至三四五线城市,在新技术的帮助下,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从“流量时代”过渡到“数据时代” 。数据时代呈现出“万物互联、产业互联”的特点,需要以数据为中心,统筹全局,更注重“用户体验”和创造“长期价值”。

  数据可以驱动企业作出战略决策。依托于过去几年在内容端及消费端沉淀的海量数据,以及前沿的区块链技术,耀世星辉建立了自己的悦享数据平台,每一轮大大小小的产业变革,新旧消费场景的更迭,都能够及时有效地利用数据,提取具体的、有意义的且实时的用户行为洞察,做出战略决策。

  同时,内容也赋能新消费产业生态。丰富的数据系统,可以让企业更了解自身、了解用户、了解市场、了解产业、了解需求,在安全高效利用数据的同时,也使企业的决策更全面、更客观、更理性、更深刻。

  张兵认为,当下,中国正在经历重要的产业升级过程。对数据的系统性处理能力及广泛应用或许可以决定一座城市的城市化成色,决定一个产业的纵深成长性,以及企业发展的长期价值,因此,新一代的企业都应该珍视并发挥“数据价值”,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兵:珍视挖掘“数据价值” 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