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疫情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0日 15:31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0日 15: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目前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力有序开展,辽宁和安徽已经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吴良有表示,近一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全国绝大多数地区没有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方和群众出现了思想上的麻痹、松劲的心态。这次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疫情还没有过去,国际疫情持续高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呈现长期复杂不确定的特点,提醒我们疫情防控须臾也不能放松。呼吁全社会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形势。国内的疫情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我们要共同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配合和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性的成果。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疫情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