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家庭医生日” | 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覆盖60%重点人群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9日 07:2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9日 07: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家庭医生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我国自2017年开始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重点人群签约率已经超过60%。

  家庭医生团队主要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共卫生人员等组成,并有二级以上医院医师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家庭医生团队与居民签约,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一环。

  家庭医生服务地点主要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对于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可提供上门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鼓励在就诊之外建立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沟通联络渠道,家庭医生定期主动联系签约居民了解健康状况,提高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对签约服务的满意度,到2021年底实现8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提供长期处方服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界家庭医生日” | 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覆盖60%重点人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