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 张国清刘宁周波出席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14日 09:06
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14日 09:06
原标题:辽宁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张国清刘宁周波出席
正在加载

  辽宁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

  张国清刘宁周波出席

  5月13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沈阳市辽宁大剧院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周波,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出席开幕式并观看话剧《北上》。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文艺活动,推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

  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是我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共展演作品31部。话剧《北上》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以1948年9月至1949年2月中国共产党人护送香港民主人士成功“北上”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以我敌双方“护送”与“反护送”的明暗斗争为主线,突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当晚,辽宁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北上》起伏跌宕的剧情和演员倾心倾情的演出,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大家对共产党人那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充满敬意、备受激励。

  据介绍,我省这次庆祝建党百年展演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既有入选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作品和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也有我省为庆祝建党百年新创作的作品和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是对我省各门类艺术的一次集中检阅。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在开幕式上致辞。

  部分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 张国清刘宁周波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