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七旬老人被埋深井 消防员九小时救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3日 18:39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3日 1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1日下午两点左右,在四川眉山市洪雅县,一名群众在清理水井中的淤泥时因突遇塌方,被埋压深井下。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了解到,被困者是一名七旬老人,因水井堵塞下井疏通,在清理井中淤泥时,由于井内土方松动发生垮塌,导致老人被埋于井下。

消防人员现场勘查发现,事故现场土质疏松,井口随时可能再次垮塌。为此,消防员一方面利用移动供气源向深井内供输氧气,另一方面协调当地政府调派挖掘机挖掘救援通道。经过半个小时的作业,挖掘深度达到7米左右,距被困老人水平距离只有1米左右。为防止机械挖掘对被困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停止大型机械作业,一方面利用木板、绳索等工具对土方两侧进行加固,另一方面加快救援进度,经过九小时的努力,老人被救援人员缓缓从井底拉上地面,成功脱险。庆幸的是老人生命体征良好,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眉山:七旬老人被埋深井 消防员九小时救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